學習支援

支援類別

為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學校成立「學生支援組」,推行「全校參與校本支援計劃」,所提供的支援範圍包括:

  1. 提供教育心理學家服務

  2. 提供言語治療服務(由校本言語治療師馬靄恩姑娘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馬姑娘具十年以上言語治療師的經驗,憑藉其豐富的資歷能有助提升支援有語障學生的效能和質素,改善學生的溝通、社交及與語言相關的學習能力。同時,馬姑娘亦會透過家校合作,讓學生在課堂上和日常生活中能靈活運用所學的語言技巧和策略。)

  3. 透過小一及早識別,為懷疑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童提供專業評估及支援。

  4. 提供默書調適、功課調適、測考調適

  5. 透過不同的小組,提升學生的學習、社交、情緒適應能力,例如伴讀小組、喜伴同行、社交小組、專注力小組、讀寫小組、Lego 小組等。

  6. 舉辦家長工作坊/講座,協助家長認識子女的學習需要及支援技巧。

  7. 為需要第三層支援的學生訂立個別學習計劃(IEP),提升學生的學習、社交、溝通能力,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8. 為支援學習能力稍遜的學生,提供不同科目的輔導小組,以改善學生的學習情況,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及動機。輔導小組的科目包括中文、英文、數學以及功課輔導小組。

  9. 安排小組學習班,以分組教學的模式支援學習成績稍遜的學生。教師針對學生的能力,採取適切的教學方法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10. 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分層支援有自閉症學生計劃」(Aim Project),通過「三層支援模式」照顧自閉症學生的學習、社交、情緒適應,促進他們有效學習及健康成長,協助他們融入快樂的校園生活。

  11. 邀請顧問/專家支援個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