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校本課程內容設計著重於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方面的均衡發展,本校致力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包括提升學生兩文三語能力和自主獨立學習能力,發展多元潛能以及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以達致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情、靈,七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目標。

1. 積極發展校本特色課程

中文科

* 一至三年級中文「喜閱寫意」計劃

* 三至六年級普通話教中文

* 三至六年級中文科本讀寫課程(圖式教學)

* 一至六年級閱 · 劇共建計劃

英文科

* 一年級 Development of Text Sets (DTS) Programme

* 一至三年級閱讀識字及寫作計劃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 - Reading and Writing (PLP-R &W) (透過有趣單元學習活動,以提升閱讀及寫作能力)

數學科

* 各級滲入英文數學元素,優化升中銜接

* 小六加入升中增潤課程(Mathematics Enrichment Course)

Science (英語科學科)

* 獨立成科,加強學習科學技能過程

* 英語教授

常識科

* 高階思維訓練及發展學生共通能力

* 推展校本STEM課程

* 跨學科專題研習週

2. 資訊科技教育

* 善用電子自學平台及不同電子學習工具如Plickers、Nearpod、Kahoot及Quizlet進行電子教學,加強生生互動

* 電腦科校本課程加入程式編寫,並配合各科教授學生所需技能

3. 自主學習能力培養

* 鼓勵學生應用各科自學軟件

* 提供不同的電子閲讀平台,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習慣,讓他們夠隨時隨地「從閲讀中學習」

* 優化自學角活動

* 加強學生預習文化,各科訂定整理筆記框架,並教授學生學習及鞏固知識的策略,於自學課業讓學生促進延伸學習

* 發展校本發聲自學教材(Magic Pen)

4. 創造空間及照顧學生多樣性發展

資優教育

* 以中、英戲劇拔尖班,提升學生語文能力及自信心

* 管弦樂活動及陶藝興趣班

* 課堂落實資優三寶(高層次思考、創造力、個人及社交能力)及資優十三招(資優培育 - 高階思維發展)

5. 提供多元化及有意義的學習活動

*靈活運用學時,各科於下午「Happy Hour」時段安排不同的學習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促進全人發展。

*舉行中華文化日、視藝展、STEAM DAY、全方位學習日等,讓學生愉快地學習,並擴闊他們的視野。

6. 積極推動從閱讀中學習

* 本校舉辦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如世界閱讀、星期三晨讀課及Reading Buddies Scheme,以推動圖書閱讀氣氛,提升學生閱讀興趣及能力。

7. 正向教育發展

* 本校根據學生需要,推展校本生命教育課程,課程由老師進行設計及剪裁,再配合不同的體驗活動,加強價值觀培育。例如:小二「我是好爸媽」體驗活動加強學生的責任感和同理心;小六「人生大富翁」生涯規劃體驗活動讓學生學會承擔、誠信及守法;小三「護蛋大行動」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分組合作活動,加強尊重他人和堅毅、不放棄的精神。

8. 安排小一適應課程

* 幼小銜接: 為幼稚園學生安排多元化小學體驗課程。

* 八月份五天小一裝備課程。

* 定期舉行景天家長學堂及開放課堂,讓家長更了解學生學習情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