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課程特色

  1. 多元化活動
    • 課後活動訓練包括:田徑、簡易田徑、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閃避球、武術、中國舞和藝術體操等。
    • 簡易運動計劃及GOLF高FUN小球手,讓低年級學生參與。項目包括:簡易田徑、簡易排球及簡易籃球等。
  1. 優質教育基金
    • 採用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物料於校內興建跑道
    • 聘請專業田徑教練訓練田徑隊成員
    • 制定校本短跑課程,讓全校學生均可體驗專業訓練

本科目標

學校體育是透過教授各種體育技能和知識

  1. 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
  2. 培養良好品德
  3. 達至身心健康、五育均衡發展

本年度目標

  • 營造正向文化,培育學生正向價值觀。
  • 優化課堂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 與田徑教練共同商議優化校本課程,讓學生於體育課堂可接受專業指導。

全年活動

  • 校際田徑比賽 (2022 年 12 月 1 , 2 日)
  • 校際游泳比賽 (2023 年 4 月 26 日)

網頁推介

1.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 西貢區小學分會
2. 香港足球總會
3. 香港籃球總會
4.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5.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6. 香港羽毛球總會
7. 香港乒乓球總會
8. 香港排球總會
9. 香港體適能總會
10. 中國香港體操總會
11. 中國香港手球總會
12. 香港網球總會
13. 香港學界舞蹈協會
14.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
15. 康文署互動遊戲
16. 體育圖書推介

自學園地

陳sir和你居家抗疫強身操: 先穿上合適運動服裝,準備好心情和水樽,並確保附近環境適合,然後跟隨影片中的指示一起做運動。

活動花絮

第二十四屆西貢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

本校田徑校隊於今天及昨天西貢區的學界田徑比賽中,獲得理想成績,感謝各位體育組老師及田徑教練的付出。為了與各位學生及家長分享喜悅,以下是獲取佳績的學生名單:

2021-2022西貢區學界田徑獲獎佳績:

團體總成績:
獲得獎項:
男子乙組團體 亞軍
男子甲組團體 季軍
女子丙組團體 季軍
女子甲組團體 優異

個人項目:
獲得獎項: 獲獎學生:
壘球 冠軍 伍致遠
100米 亞軍 陳芓晴
200米 亞軍 楊梓靖
60米 季軍 蔡 籽
跳遠 季軍 吳恩樂
跳遠 季軍 彭浩榮
60米 殿軍 李詠淳
100米 殿軍 李苑瑩
200米 殿軍 湯思博
跳遠 第5名 周嘉悅
100米 第5名 謝君楠
鉛球 第5名 黄曉銘
200米 第6名 區樂軒
60米 第7名 丁郗怡
跳遠 第7名 陳 穎
壘球 第7名 區惠怡
100米 第7名 陳柏朗
跳遠 第8名 區愷懿
鉛球 第8名 楊子萱
60米 第8名 梁沚鍵
Golf 小球手同樂日
男子足球比賽
第二十三屆西貢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
2021- 2022 年度西貢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
賽馬會校園四人足球發展計劃 四人足球同樂日
凝聚力量動感三人籃球比賽2023

2023年8月25日,本校男子籃球校隊參加了由香港遊樂協會舉行的「凝聚力量動感三人籃球比賽2023」。

初小組別比賽中,雖然校隊未能出線,卻獲得寶貴的經驗。

高小組別比賽中,校隊經過一整天激烈的比賽,終獲得了季軍。

參賽學生:王宇軒、曾天晊、成止善、陳柏朗、孫培毅、溫濤睿、姜愷曦

香港薪火陣營三人籃球賽2023

2023年8月26日,本校男子籃球校隊參加了「香港薪火陣營三人籃球賽2023」。

在兒童別比賽中,校隊連勝4場,終獲得了亞軍。

參賽學生:陳柏朗、孫培毅、溫濤睿、曾天晊

https://www.fengshows.com/article/17b95590-45a0-11ee-a456-c9e63f9c4abf
Happy Hour 親子「齊跳高飛」跳繩同樂日

本校參與中國香港跳繩總會舉辦之親子「齊跳高飛」跳繩同樂日,為一至三年級的同學和家長提供花式跳繩之體驗活動,從而促進家長與小朋友的親子關係及身心發展。

Happy Hour 華永跳繩計劃示範課堂

本校邀請了「華永會」跳繩隊到校,由專業跳繩教練示範及講解花式跳繩的好處予一至三年級同學,讓同學們都能初步了解花式跳繩這項運動。

萬鈞匯知中學友校接力邀請賽

喜訊: 萬鈞匯知中學友校接力邀請賽小學組奪得佳績


景林天主教小學參加了由萬鈞匯知中學主辦的友校接力邀請賽,在比賽中取得小學女子組冠軍及小學男子組亞軍,恭喜得奬的同學:


6K 梁皓言、陳芓晴、周嘉悅;6J 陳鴻毅、林徵妮;6C 梁沚鍵、溫濤睿、李詠淳。

地擲球運動講解及簡易訓練

本月18日下午,我校誠邀中國香港地擲球協會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Do.Tommy Fung入校進行「地擲球運動講解及簡易訓練」,此次活動面向五六年級全體學生,因為是第一次認識地擲球運動,大家都滿懷好奇,所以在地擲球協會景天聯絡專員徐珮珮女士的幫助下,我校根據實地情況,在整個活動的行程上做了精心安排。


首先是主講嘉賓,其本人曾代表香港隊奪得第一屆亞洲太平洋地擲球錦標賽男子雙人賽金牌,第二屆亞洲太平洋地擲球男子單人金牌,專業的教練才能給予同學們最正確的指導,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堅持,在運動啟蒙上,這是不容疏忽的,另Do.Tommy Fung亦是國際認可裁判,我校若日後組隊參賽,在競賽規則方面同樣會更加得心應手。


其次是整個地擲球運動講解的內容。都說要真正去熱愛一項運動,就有必要去了解它的發源及歷史,Do.Tommy Fung首先對起源於公元前3000年前古埃及的地擲球進行了發展歷程的簡介,再一路談到內地及香港的發展現狀,之後就是一些賽事的概況和獲得的榮譽,緊接著再講解今天要練習的項目——小金屬球和塑質球的技術要領,最後進行競賽規則方面的知識普及。整個演講過程中,Do.Tommy Fung用生動有趣的語言和豐富多彩的競賽集錦影片講授專業的地擲球理論知識,徐珮珮女士及其他義工則給予同學們多種不同地擲球的實際介紹。


最後的簡易訓練環節,主要目的是讓同學們充分感受地擲球運動的魅力。因為是第一次練習,所以進行的是地擲球準確拋擊訓練,這也是日後所有相關競賽項目的基礎。教練先做示範後在旁協助指導,五六年級的所有同學們分兩組有序進行,不斷的進行模仿練習,反思、糾錯、總結,校長及老師們看著心癢癢,也加入其中,玩得不亦樂乎。唯一的遺憾就是時間較短,同學們玩得不夠盡興,希望日後能與地擲球協會深度合作,給予有需要的同學更多機會練習。


在此,再次感謝地擲球協會會長Do.Tommy Fung及義工們給予孩子們的運動啟蒙,感謝徐珮珮女士全程參與並幫助我校舉辦此次地擲球入校活動。感恩!

「景天小跳豆」 - 一起為兒童健康作出貢獻

本校致力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方面得以均衡發展,讓學生愉快健康地成長,受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和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邀請,我校組織學生積極參與「健康小跳豆」活動,旨在透過增強式高強度間歇訓練(Plyo-HIIT)去提升兒童的肌肉力量和肌肉功能,並增加體能活動時間。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朋友們享受運動的快樂時光吧!

2023-2024 西貢區小學校際排球比賽【男子組季軍】

2024年3月4日至13日期間,我校男女排球均組隊均參加「西貢區小學校際排球比賽」,經過緊張又激烈的角逐後,我校男子排球隊五戰四勝一負,榮獲「西貢區小學校際排球比賽」男子組「季軍」,隊長梁皓言獲2023-2024年度校際排球比賽「男子傑出運動員」殊榮;女子校隊雖未能獲獎,但賽場上屢遇強手依舊勇於拼搏永不言棄的精神難能可貴。感謝景天排球小精英們給我們奉獻了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它們的颯爽英姿吧!


景天男子排球校隊名單:

隊長:梁皓言

隊員:姜愷曦、孫羽霆、梁沚鍵、吳思燁、陳進軒、溫逸朗、成止善、陳昊、余曉嵐、陳鴻毅


景天女子排球校隊名單:

隊長:許凱晴

隊員:李詠淳、陳芓晴、林盈君、周嘉悅、黃煒瑜、朱泳錡、王紫童、梁樂瞳、黃子淳、孫旻儀


獲得獎項: 獲獎學生:
男子組 季軍 梁皓言、姜愷曦、孫羽霆、梁沚鍵、吳思燁、陳進軒、溫逸朗、成止善、陳昊、余曉嵐、陳鴻毅

2023-2024 護脊操花絮

自學園地

  • 護脊操

  • P1-3 護脊舞

  • P4-6 全民運動 (嘻哈新Teen地 Hip-hop Dan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