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擲球運動講解及簡易訓練

日期: 18/01/2024

本月18日下午,我校誠邀中國香港地擲球協會會長、中國社會科學院Do.Tommy Fung入校進行「地擲球運動講解及簡易訓練」,此次活動面向五六年級全體學生,因為是第一次認識地擲球運動,大家都滿懷好奇,所以在地擲球協會景天聯絡專員徐珮珮女士的幫助下,我校根據實地情況,在整個活動的行程上做了精心安排。


首先是主講嘉賓,其本人曾代表香港隊奪得第一屆亞洲太平洋地擲球錦標賽男子雙人賽金牌,第二屆亞洲太平洋地擲球男子單人金牌,專業的教練才能給予同學們最正確的指導,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堅持,在運動啟蒙上,這是不容疏忽的,另Do.Tommy Fung亦是國際認可裁判,我校若日後組隊參賽,在競賽規則方面同樣會更加得心應手。


其次是整個地擲球運動講解的內容。都說要真正去熱愛一項運動,就有必要去了解它的發源及歷史,Do.Tommy Fung首先對起源於公元前3000年前古埃及的地擲球進行了發展歷程的簡介,再一路談到內地及香港的發展現狀,之後就是一些賽事的概況和獲得的榮譽,緊接著再講解今天要練習的項目——小金屬球和塑質球的技術要領,最後進行競賽規則方面的知識普及。整個演講過程中,Do.Tommy Fung用生動有趣的語言和豐富多彩的競賽集錦影片講授專業的地擲球理論知識,徐珮珮女士及其他義工則給予同學們多種不同地擲球的實際介紹。


最後的簡易訓練環節,主要目的是讓同學們充分感受地擲球運動的魅力。因為是第一次練習,所以進行的是地擲球準確拋擊訓練,這也是日後所有相關競賽項目的基礎。教練先做示範後在旁協助指導,五六年級的所有同學們分兩組有序進行,不斷的進行模仿練習,反思、糾錯、總結,校長及老師們看著心癢癢,也加入其中,玩得不亦樂乎。唯一的遺憾就是時間較短,同學們玩得不夠盡興,希望日後能與地擲球協會深度合作,給予有需要的同學更多機會練習。


在此,再次感謝地擲球協會會長Do.Tommy Fung及義工們給予孩子們的運動啟蒙,感謝徐珮珮女士全程參與並幫助我校舉辦此次地擲球入校活動。感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