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

課程特色

  • 視覺藝術展覽以主題式教學單元作設計,發展相關連的課題,建構學習情境,讓學生從中學習藝術知識 – 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
  • 視藝課外活動: 陶藝拔尖組、壁畫班、MVP綜合藝術班、數碼繪畫班等。
  • 獎勵計劃: 「藝術之星」、「視藝大使」、「藝術拔尖計劃」。
  • 提供不同的平台陳展學生的佳作,提升學生的自信:「藝廊」、「大型視覺藝術展覽」等。

本科目標

  • 學生透過參與藝術評賞及創作,從中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 重視在創作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發展學生的技能與過程。
  • 培養學生評賞藝術的能力。
  • 讓學生認識藝術的情境,以及瞭解藝術與生活和社會的關係。

本年度目標

  • 培育學生正向價值觀,建立積極的學習氣氛。
  • 透過大型視覺藝術展覽,營造學校濃厚的視藝氣氛,培養學生美感並發展藝術創作的技能。
  • 藉著課外活動,提供常規課堂較少接觸的媒介,培養他們對藝術的興趣。
  • 提供校外視藝活動及比賽,發掘學生的天賦,擴闊學生的眼界。

全年活動

網頁推介

校外奬項

相片

校園美化 — 牆壁翻新:視藝展作品回顧

本校素來重視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及發展,而每年的視藝展皆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作品的機會。視藝室外牆的走廊展示了過往的主題視藝展作品,讓學生能從中回顧當中的展品,透過展出他們的作品,讓學生之間互相欣賞,互相肯定。

視覺藝術展覽回顧
校內大型主題視覺藝術展覽及視覺藝術展親子創作比賽 - 2020-2021 -「與藝術家同遊」

2020-2021年視藝展主題是「環遊世界」,疫情期間,雖然到世界各地遊歷並非易事,但透過是次視藝展的主題,可以讓學生深入認識世界各地的傳統藝術、建築風格及文化特色。

校內大型主題視覺藝術展覽及視覺藝術展親子創作比賽 - 2019-2020 懷舊香港

2019-2020年視藝展主題是「懷舊香港」,讓學生深入認識香港昔日的藝術風格及情懷。適逢本校創校三十周年,是次親子創作比賽將以「給景天的賀禮」為題,慶祝三十周年校慶並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校內大型主題視覺藝術展覽及視覺藝術展親子創作比賽 - 2018-2019 漫遊色彩世界

2018-2019年視藝展主題是「漫遊色彩世界」,學生們以不同色彩創作,建立出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

校內大型主題視覺藝術展覽及視覺藝術展親子創作比賽 - 2017-2018 動物王國

2017-2018年視藝展主題是「動物王國」,學生們以不同的技巧及媒介創作動物,建立出一個動物王國。

參觀大館當代美術展覽 -「潛入你眼簾 - 皮皮樂迪.里思特」
外出參觀視藝展覽 - 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 2020-2021

本校蔡天允同學於「教育局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 2020/21 」中榮獲小學組金獎,譚幸瑜同學獲小學組嘉許狀,作品已於香港大會堂展覽廳展出。

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 2021/22
試下Zine小誌展覽
課外活動 – 陶藝拔尖組

本校設有陶藝拔尖班,亦逐步添置陶窯等相關的陶藝設備,讓學生初步學習陶藝。陶藝除了能培養學生的創意外,也是讓學生體驗中國陶藝文化的好機會。

課外活動 – 壁畫班

老師和學生在本校一樓走廊共同創作壁畫,為學校的牆壁改頭換面、注入活力。壁畫圖案由周綽琪、洪紫熙、張亦洋同學設計。

課外活動 – MVP綜合藝術班

透過多元化的藝術活動,啟發學生創作,發展潛力。 

圖書 x 視藝科活動 - 吉竹伸介《猜猜我在比什麼》繪本

三年級同學閱讀日本作家吉竹伸介的繪本 --《猜猜我在比什麼》,一同猜猜故事中主角「比手畫腳」的謎題。閱讀後,同學們發揮想像力,運用色紙扮演動物和生活用品,以新的視角看日常見慣的事物。


我們一起猜猜同學在比什麼吧!

「港鐵社區畫廊」計劃 (2024年1月)

主題: VR 元宇宙 x 小小藝術策展人

本校參與「港鐵社區畫廊」計劃,於寶琳港鐵站展出全校學生的藝術成果。景天學生化身為藝術館的策展人,在Engage平台設計元宇宙藝術館,促進同學透過藝術與人互動,透過探索虛擬世界發揮無限想像空間,活學科學科技。

展期由2024年1月5日至1月31日。

元宇宙小小藝術家:

吳安喬、成止善、葉軒諾、竇偉恩、劉若晞、羅思妤、吳芷晴、李雋傑、麥翠芝、陳芓晴、邱博謙、朱泳錡、黎焯輝、吳思燁、何紫晴、岑欣薇、龍悦言、黃紫恩、楊子萱

Top